Monday, July 27, 2009

是时候回家咯

终结这二十五天的欧洲行
吸取了不少书里得不到的知识
但也耗尽我的所有精力
吃了晚饭之后就得出发去机场了
我终于要回国了!
没想过在二十三岁前就能到欧洲游玩
更没想过可以站在巴黎铁塔下狂跳的拍照
可以站在伦敦大桥漫步
童谣里的伦敦大桥垮下来
我去过咯~呵呵
而且我晒得好黑吖
背后和脸都晒得脱皮了
这两个月来被太阳晒伤了三次
一次是五月的热浪岛四日游
另一次是沙巴毕业旅行
因为也出海了
这次更可笑
没出海都被晒伤
因为威尼斯那天的太阳太炎热了
比马来西亚的太阳还恐怖
很明显的两种肤色呈现在我的手和脸
回去也没可能关闭在家
就让它黑吧
做个健康肤色的黑妞
呵呵

这次的旅行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下个目标是日本
希望在五年内可以好好的存钱
我要去日本的北海道~
回国后就得开始找工作了
相比我的同学朋友们
我知道我是幸运的
在大家正在抱着头完成手上的文件或会议时
我竟还在玩乐中

在欧洲旅行团时认识了许多来自中国的毕业生
他们虽然只大我一岁甚至是同年龄的
他们已经得到了硕士学位
这让我的想法动摇了
我是否要继续拿一个硕士学位呢
中国年轻人如果没有硕士学位他们是很难找工作的
他们的硕士文凭就像是马来西亚的学士文凭
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他们的人口太多了
精英更不用说了
你没经验或文凭
就会被社会淘汰
根本没办法与有经验和文凭的人们争取好工作
他们硕士学位的薪水和我们的学士学位的薪水一样
他们得付出更多的教育费才能得到我们大马大学生的工资

我们是应该庆幸的
庆幸我们国家的子民们没有他们那么大的压力
是时候深思下一步了
现在的我并不允许再胡闹了
长大是一个事实
没得逃避
回去后找找思想成熟的朋友们聊聊
他们的想法比我细腻及成熟
听取他们的意见后再作最后的打算
所以如果我与你聊到我的未来
你就是我的好友不是损友
哈哈
好啦~
需要准备行李咯
马来西亚晚上九点二十五分
我将会站在大马的土地上
*好期待*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