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忧郁的雨天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梦醒了
所有的一切都将会消失
所有的所有!
如果小叮当是存在的
我想向他借他的时光倒流机
回到中学时代的时候
无忧无虑
没有任何纠纷
每晚可以睡在自己的床发美梦
好怀念所有的一切人事物
之前的我最常听到朋友们的问题是
“佩琪吖,你有几时是不笑的?”
“没有喔,因为我在梦中都是笑着的”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我会有不笑的时候
只是之前太幸福了
还没尝试到现在所经历的一切
爬得越高,跌得越伤
伤痕累累的我要怎样止痛?痊愈?
时间能冲淡一切
但我肯定需要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
很想阻止所有的一切一切
但人类的力量是很渺小的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渺小得没有存在感
我好情绪化
情绪转变的太快
我来不及适应
很灰很灰
父母一直叫我之后再继续念书
突然,很想去英国读硕士
可能在那里会快乐一些
希望是那样
但离开家人这么久
真的很不舍得
突然觉得
入读拉曼大学是我错误的决定
犯了错误的决定
就要自负后果
虽然很不情愿
现在很想转换环境
很想~很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在大学生活就是这样的,不管你去到哪一间都是一样,只要你的心态是对的。你现在很惨吗?其实我们这里每一个朋友都不好过你,面对的烦恼也多过你。但这些都只是皮毛,以后出来社会更难,那时你要怎么办?出国读书是好的,但要看你怎么想。换换环境读书?可以走远一点?还是去看看玩玩?这里对你来说都难了,外国读书生活更辛苦。我也是面对问题,从year1开始,你也知道的。但为什么我还是可以勉强的笑?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家里的经济没办法。或许你比较适合到sunway或inti,只要有钱就没烦恼的地方。

~from: Jeffrey Tan

pEkkYpchIe said...

昨天因为情绪失控才有所感触的~不是有钱就没烦恼的!我并没有说当初应该去高级学府,只是一直想有机会出国深造的我错误选读了拉大,所以愿望也就毁灭了~我承认我进大学之前是受父母所保护的温室小花,一时给我这么多考验,我消化不来!当然,多多少少也已受了某某事物影响~突然很多感叹和感触涌进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