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好喘好喘!

快透不过气了
呼吸困难
今年被分配到的科目都很满意
华语,数学,音乐,道德教育,体育
都是我爱的科目
最近发现数学真的是一科“谋杀科”
不明白吧
我自认不是很有耐心的人
但是做老师最需要的就是耐心
在这半年里
我的忍耐程度真的大大的提升了
刚才进了二年级教数学
教到我呼吸困难
真的很难受
我对他们说:“老师就来被你们气死了!”
因为学生们的程度都不一样
这是老师最辛苦的地方
在教课时速度要让全班都跟到
太快的话 吸收力较弱的学生跟不上
太慢的话 吸收力较强的学生会觉得乏味
我只能在教完当天所定下的课程后叫所有跟不上都同学坐在一组
然后让已经能掌握的同学先做练习
教了三个星期
二年级的同学还有一小部分无法掌握加法
个位数加法根本算不出答案
我只能从头教起
有几位简直把我逼疯了
问他们明白吗
没回应连摇头点头都没我
只会用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你
黑板上的答案遗体都没抄
坐在第一排法白日梦
我说:“你的眼睛不会讲话!我不懂你会还是不会!”
我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
[不明白的理科跟老师说,老师慢慢解释给你们听。]
每过一会儿我也会问同学们
[明白吗 明白吗 明白吗]
迟早会血管爆的!
到现在我还好喘哦~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