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脆弱的生命

在金宝瀑布玩水而丧命的三名拉曼大学生
也算是我的师弟师妹吧
看到死者们的亲友们崩溃哭晕
觉得很心酸很心痛
眼眶立即被泪水淹没
本来高高兴兴去游玩的四位好友
结果因为洪水来袭
三位当场被洪水冲走
一名被路人救起
我想那被救起的男生肯定不好受的

看到金宝的师弟师妹们穿着拉曼大学的T-shirt
感触突然涌上心头
仿佛是自己身边的朋友出事一样
三位死者的家长们那崩溃痛哭的表情
深深的烙印在脑海中
一位是即将毕业的学生
他在最近的朋友毕业典礼上还贪玩换上朋友的毕业袍大喊我毕业了
结果呢
成为他家人永远的遗憾
母亲也因为签证的关系
必须逗留在台北
不能送宝贝儿子最后一程
我想这将会是他母亲今生的遗憾吧
另外一名男生的父亲在五年前逝世了
他是家中的大儿子
突然的离去让母亲难以接受这事实
家人还打算当他毕业后送他出国继续深造
唯一的女生
她父亲的一句话让我眼泪直飙
当她冷冰冰的身体躺在棺材里抬进家里的时候
他爸说了一句:“女儿,你终于回来了。”
她男友也特地从外国赶回来送女友一程
×叹气×
前两天才去了朋友舅母的丧礼
她舅母是笑死的
怎么样
有点疑惑吧
她是因为喝了两杯红酒
然后笑得太开心了
血管爆裂而丧命的
她最小的女儿也只有五岁
好可怜哦

很感慨
生命真的那么的脆弱吗
为什么上天可以那么轻易的就能夺走宝贵的生命
难道生命就那么的不值钱吗
有些人愿意了结自己的生命
有些人想要好好的活着但却身不由己
怎样都好
好好的珍惜每一份每一秒
别让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No comments: